AOAPC I: Volume 3.Brute Force-Backtracking:Easy

Written by    16:15 March 15, 2015 

<<算法竞赛入门经典>> UVaoj第四卷暴力求解简单回溯习题:

10474-Where is the Marble?

之前的习题卷里面也收录了这个习题,输入N个数, 然后再输入要查找的Q个数, 依次输出Q个数中每个数在N个数中被找到的位置, 找不到就not found.

216-Getting in Line

给出N个电脑的坐标,然后寻找一条最短路径能够用一条线把所有电脑连起来,N最大值为8,所以不要犹豫红果果地直接暴力,注意每条线在每个单位上还应该留有16 feet

639-Don’t Get Rooked

当一个这么水的题目卡了我一个半小时的时候我知道了什么叫做欲速则不达,最近一直想提高自己的效率,看来有些东西真的不是那么快能够到位的,其实就是八皇后问题的一个变种,最大才4,怎么暴力都不会出事。

301-Transportation

UVAOJ301

10344-23 out of 5

给你五个数,三个运算符,求是否存在一个表达式使式子的值等于23,注意数的顺序不定,简单暴力即可。

331-Mapping the Swaps

从左到右遍历元素,只交换 「大小」->「小大」,(大的往后移,小的往前移),这样交换的步数一定是最少步数。轻松DFS。

10012-How Big Is It?

UVAOJ10012

165-Stamps

UVAOJ165

167-The Sultan’s Successors

八皇后的题目,一点花样都没有。

10001-Garden of Eden

UVAOJ10001

140-Bandwidth

剪枝

可以记录下目前已经找到的最小带宽K。如果发现已经有两个结点的距离大于或等于k,再怎么扩展也不可能比当前解更优,直接剪掉即可。

193-Graph Coloring

点只有两种,一种既可以上白色又可以上黑色,一种只能上白色,就这样纯粹的暴力即可。

208-Firetruck

UVAOJ208

Category : acm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