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Written by    22:34 February 3, 2019 

不知不觉有两个月没有写博客了,一年的尾巴就这样在仓促中给过去了,有点内疚。马上来北京就是三年了,每一年的心态都很不一样,我每年都会觉得,这一年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年。参加工作过后,我仿佛才开始真正地体验生活,生活就是不断地选择和经历,无论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来决定、执行、收获,日子更精彩了,但其实也更复杂了,好还是坏也不会去计较了,因为已经明白了人生只能向前。

今年有一点对于我来说倒是个巨大的转变:学会了平静地对待一切。记得初中的时候看了《狼图腾》过后,对草原上狼和牧人的斗智斗勇到最后彼此相爱相惜给了我非常大的震撼,狼俨然也成了我心中的图腾。印象尤为深刻的就是狼为了猎物会蹲守很久甚至蹲守一天一夜,直到最后一刻万事俱备才会出击。对于狼来讲,最重要不是矫健的身姿和锋利的狼牙,而是耐性和决策。到了今天我才慢慢地明白这其中的奥义,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捕猎,观察,决策,然后等待,期待美好的事情发生。

当然,想这么多也可能是因为我开始老了,心中的那团火没那么旺了。

说到老,还有半年就25了,到了很多人说的身体开始走下坡路的年纪,2018年的自己说实在的因为这个有一点慌,下半年平均每个月都是六十公里起。工作上比较遗憾,没有什么成就,但是工作本身也渐渐只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不像似乎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样成为我的一切了。身体虽然到了传说中的下坡路,但是事业也到了传说中的黄金期,期待自己能够抓住机会。

接下来的2019?希望身边所有人都好好的,希望自己能迈出一些自己看的见的步子吧。

Bye, 2018~

Category : feelinglife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