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压缩PDF的大小

Written by    09:30 February 26, 2016 

刚才在写简历保存为PDF的时候吓了一跳,只有一页半的PDF却有17MB大小!不知道是不是用Chrome调了边距的原因。

无论如何都得想办法压缩一下,Google了一下,先是尝试用了imagemagic,然而无论是转换成PNG图片还是直接压缩最后都会影响清晰图,最后在Ask Ubuntu上找到了解决方案 :

这里的gs是GhostScript软件,如果-dPDFSERRINGS=/screen这个选项转换的PDF效果太差可以考虑更换为-dPDFSETTINGS=/ebook来获取更好的效果,如果直接去掉这个选项就是相当于默认使用-dPDFSETTINGS=/prepress

最后17.7MB的PDF在几乎不影响阅读体验的情况下压缩到300+KB,完美~

Category : experience

Tags :